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英语 » 英语一年级上册 » 外研版 » 教学资源 » 教案

2014 Module 4《Unit 2 It’s a red dog》word教案

时间:2016-07-07 15:33点击:
Module4 Unit2 It's a red dog.
  
一、教学内容:
语言知识:单词red,yellow,black,white,blue,green,dog,cat;句子It’s a….
语言技能:使用“It’s a…. ”谈论某物的颜色。
二、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掌握单词red,yellow,black,blue,green,white,cat,dog句子It’s a ….
2、能力目标: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能使用英语做事情,在让学生能够将所学的语言It’s a …..在生活中的相关情境中进行自主的表达。
3、情感目标:通过句型It’s a…..让孩子们明白在生活中的事物是色彩缤纷的,激发孩子们热爱生活。
三、教学的重、难点:
重点:在让学生运用所学的语言It’s …..在生活中的相关情境中进行自主的表达。
难点:让学生熟练使用It’s a.来表述某物。
四、教具准备:单词卡片、ppt、CD-ROM等.
五、教学过程:
Step 1:Warming up    
1.Greeting :师生问候。 
2.Sing a song “Good morning , sam”.
3.I say and you do.
T: (point to the desk)What colour is it?
Ss:yellow.
TS: It’s yellow.
T:(point to the chair)What colour is it? and so on.(利用教室内不同颜色的物品,来练习单词)
 【设计说明:通过唱歌、师生交流与学生互动,不但让学生做好上课的心理准备,而且给学生营造英语学习氛围,激活学生的英语思维,有效地提高学生对旧知识的回顾。】
Step 2:Lead-in
1. Let’s see a video about colour cats.重读“cat”并出示单词卡,反复领读让学生跟读。
2. Do you like animals? Let’s have a look. Show some more pictures to teach and practice the new words .
T: I want to take an example , I like cat/ dog/bird/panda/monkey.重读“cat”“dog”“bird”“panda”并出示单词卡,反复以开火车,高低声等方式练习单词。
3. I ask and you answer.(出示不同动物的图片)
T: What colour is it ?
S: It’s green.
T:It’s a(an) green/ red /orange cat.
T:What colour is it?
S:It’s blue.
T: It’s a blue/black and white/yellow dog.
【设计说明:通过多媒体,让学生对新课文充满兴趣,在好奇中不断求知,再利用不同的练习方法学习和巩固新单词,新句型。】
Step 3: Presentation
1.Listen and point
Open your book and turn to page 23.
 Let’s read after the tape .(第一遍感知全文内容,第二遍逐句跟读并再次强调知识点,第三遍小组分角色练习。)
2. Listen and colour
Turn to page 24 and look at part3.
3.Listen and say .Then chant:
T:Bob ,Bob ,Bob is an orange dog.
 【设计说明:在课文的学习时,以听听、做做、说说等形式引入新句子的学习,找准新旧知识的切入点,让学生自然轻松地进入到新知识的学习。边说边做又让学生多种感官参与学习,增加学习的趣味性。】
Step 4: Practise
Activity 1: Play the game. Choose and say.
(1)首先请学生A做老师的搭档,然后学生A和老师分别抽取动物和颜色的单词,最后说出来:A red cat
(2) 小组练习,请代表上前演示.
Activity 2: Draw and colour.(让学生拿出彩笔勾勒出自己心中的画,并告诉大家自己所画的是什么.)
Activity 3: Introduce pictures.
 【设计说明:让学生画画,然后相互交流,给他们提供了实践的机会,让学生能体验到使用新句型进行交际成功的愉悦,又给学生提供了自由发展的时间和空间,提高他们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教学的最后,让学生上台来表演,满足了学生的表现欲,让他们体验到成功,增添他们学习的信心。】
Step 5: summery 
T: What have you learnt today?
 【设计说明:由学生自己小结本课所学习知识,能反馈出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而评价设计能让学生在形成性评价的过程中客观、正确地认识自己】
Step6 :Homework
1.熟读课文。
2.画一画你喜欢的动物,并用英语介绍它。
板书设计:
                      Module4 Unit 2  It’s a red dog.
What  colour is it ?
It’s a red . 
It’s a green/blue/red cat.
It’s a yellow and black dog.
It’s an orange cat .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