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到星期日的英文快速记忆法

2021-09-15 by 巴士英语 【字体: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星期一到星期日的英文及发音

星期一   Monday   ['mʌndei] 
星期二   Tuesday   [ˈtju:zdeɪ] 
星期三   Wednesday   [ˈwenzdeɪ] 
星期四   Thursday   [ˈθɜ:zdeɪ] 
星期五   Friday   ['fraideɪ] 
星期六   Saturday   [ˈsætədeɪ] 
星期日   Sunday   ['sʌndeɪ] 

发音:

星期一到星期日的英文快速记忆表


中文 英文 缩写 复数形式 谐音记忆 巧记方法
星期一 Monday Mon. Mondays 忙day 音头类似"忙",周一是上班或上学的第一天,大家都要"忙"了。
星期二 Tuesday Tue. Tuesdays 求死day 词头"Tu"的汉语发音类似two,就是2,所以是星期二。
星期三 Wednesday Wed. Wednesdays 未死day 词头wed是结婚的意思,想象周三适合结婚,是结婚日。
星期四 Thursday Thur. Thursdays 受死day 音头象"色子",想象周四已接近周末了,4人坐在一起打麻将,丢"色子"。(色子即骰子)
星期五 Friday Fri. Fridays 福来day 音头类似Five,就是5,所以是星期五。
星期六 Saturday Sat. Saturdays 洒脱day 词头Sat,是sit(坐)的过去式,发音也类似。想象周六应该坐下来休息。
星期日 Sunday Sun. Sundays 赏day 词头Sun,太阳。星期日,"日"就是太阳,是太阳日。

星期相关的单词

week n.一星期,周; 工作周(一个星期中的工作时间)
weekday n.工作日; 平日,普通日
weekend n.周末
weekly adj.周刊的; 一周一次的  n.周刊,周报
weeklong  adj.为时一周的,持续一星期的


热点推荐

网友评论

()关注微信公从号

相关内容


热点推荐